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因素

这几天的因素:

因素之一

几天前听到朋友的母亲得了癌症过世了,

这段日子刚巧是考试的时候,

她不只要担心妈妈,要为考试做准备,

还要为活动中那些烦烦的事打扰着,

回到家后看到妈妈病着的情况,

她外表看起来很坚强,

其实她心里真的很难受,

她在这段日子支撑得很辛苦,

这段日子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去安慰她,

真的希望她能坚强地挨过这一切,

作为你的朋友,我会在你的身边为你加油和支持你的,

这件事让我感到人生无常.


因素之二

昨天有个公司的承包商请同事和我吃饭,

在吃饭中他问我,

看你一脸读书样,一定是整天读书的,

大学其实是没什么的,只是一张文凭而已,要学会去玩和娱乐,

你在公司学了什么,应该是没学到什么东西吧,来我公司吧,

听了后我心中感到很纳闷,

我读书很拚么?我的成绩很好么?我很会出去 玩么?

我这三个星期学了学了什么?是不是我想要学到的东西?

这件事让我觉得感到过去的无助,未来的茫然。


因素之三

这几天从朋友那里听到《最后一次》,

据说这首歌是一位死去的十七岁的女生为男朋友写的歌,

网上有很多关于这首歌的版本,

我比较倾向这个版本,

那就是一对男女,本来是很开心在一起的,

可是女生得了病会慢慢地死去,

她在有能力时写了这首歌给他,然后跳楼死去,

他在她死后,跑去各地的山上去看日出日落,

回忆起那些在一起看日出日落的快乐的日子,

可惜他一天上山时,不小心失足掉下山也死去了,

也不懂为什么,心绪好像被干扰了,要说被感动到也不是,

只是觉得好像被歌里的情景牵动着,

爱情真的 那么伟大吗?

可能就像我朋友说的,歌+故事=感动


因素之四

这些日子每天驾车去做工,

在车上的时间多了,

听收音机的时间多了,

最近常常听到《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
关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我就是喜欢听着伤感的歌曲,

爱上那种伤感的感觉。

。。。。。。。。。。。。。。。。。。。。。。

有人说我整天把自己弄到伤心似的,

其实我不是真的很伤心啦,

只是心里想得多了,体会到的感觉多了,

哈哈,二十一岁的我好像很老似的,

虽然我在某些时候还是不是很成熟,

这几月里我好像在坐过山车似的,

得到继续住宿舍的惊喜,

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老”,

要让其他人开口说多点话的难处,

在台上唱歌的搞笑和投入,

别人毕业时的感触,

喜欢打球时的战斗心情,

活动中的拼命的玩乐,

比赛时的紧张和享受,

一时感觉到一阵阵的开心,

感到最后的时刻的到来的不舍,

突然感到的无助和纳闷,

考试时的辛苦和茫然,

考完试后的解放和希望,

感受到别人为我所做的开心与感动,

要离开时的复杂心情,

知道答复的无奈,

成绩出来时的麻木,

每天工作的累,

什么的感受 和体会都有了 ;p

No comments: